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航以数字化转型助力旅客春运便捷出行

15.jpg

手指一点寄快递,可门到门当日达,南航飞递刷新了业界最快记录,春节前后业务量大幅提升;航空出行可一站式满足吃、住、行、游、娱、购等需求,南航“航空出行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可为春运旅客提供全流程门到门服务……近年来南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成果颇丰。数字化转型工作荣获IDC 2021年度数字化转型未来企业奖,数据治理工作荣获DAMA2021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云T”数字化人才培养项目荣获2021年度全国企业学习设计大赛金奖。

  其中,“航空出行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是南航重点打造的客户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通过整合航空出行上下游行业资源,为旅客提供航空出行全流程门对门的卓越服务,体现公平、绿色、共享和开放理念。平台共推出300余项电子化服务,全面革新人工服务的旧模式,覆盖“出行前、去机场、在机场、飞行中、目的地、出行后”旅客出行的六大阶段;平台入驻商家190多家,实现积分与多产品自由兑换,为旅客提供打车、酒店等优惠券,涵盖吃、住、行、游、娱、购等旅客需求。平台荣获2021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奖和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2021年企业数字化转型十大成果”,南航是业内唯一获奖企业。

19.jpg

  此外,助力“物畅其流”、“人畅其行”,南航数字化转型也广泛应用于提高运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推动绿色发展之中。南航“基于北斗的机场车辆人员调度系统,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效能”被评为国资委“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南航“物联全球容器管控平台系统”荣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颁发的“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创新应用银奖”;南航官网通过国家工信部评定,成为首批通过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评测的网站。

18.jpg

  据了解,为构建适应服务旅客需求和业务发展特点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新型IT架构模式,南航围绕核心业务板块搭建数据体系,支持南航800余架次飞机运行、1亿多航空用户出行和8000多万会员建设。通过“云T”数字化人才培养项目,为数字型组织的建立奠定人才基础,努力实现数字化旅客、数字化员工、数字化流程、数字化公司,推动网络安全和自主可控能力显著增强、需求响应速度大幅提升、双中台能力充分释放、新型数字业务蓬勃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建设数字中国,打造交通强国和民航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澳门机场接待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车进军局长一行来访

一潼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配合通信网络中心开展云平台数据引接工作

一潼

湖北空管分局终端管制中心实施对空指挥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