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智能云机器人亮相武当山机场 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提供问询、引导,还能唱歌、跳舞…… 虎年春节,十堰武当山机场上线“当当”智能云机器人,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旅客提供乘机咨询、定位导航、互动娱乐等智能化、个性化服务。

春节期间,“当当”智能云机器人一亮相,就赢得了现场旅客的纷纷称赞。该机器人有旅客引导、智能问询、迎宾接待、航班查询等多种功能,覆盖航站楼旅客出行的各个流程,全面提升机场服务品质和旅客出行体验。

5.jpg

据了解,随着智慧机场建设的不断推广,机器人技术已成为机场行业服务创新的风向标。武当山机场引入的这款智能云机器人,配备了行业目前最先进的智能云端大脑,在类人型身体上配备了全身柔性关节和多层立体感知模块,集成了地点定位、人脸识别、多语言交互以及信息互联功能的中枢处理系统,实现听、说、看、动全方位人机交互。

目前,“当当”的航班动态查询、服务信息咨询、实时定位与地图导航等功能已部署上线。多语种交互、登机牌打印、人脸识别、AR室内导航及区域巡逻等定制化模块将在调试稳定后逐步开通。

“近年来,武当山机场全面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大力推广普及"全流程自助"服务,自助行李托运、安检人脸识别、二维码登机和智慧停车场等科技元素相继涌现。”武当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当”智能云机器人上线,将为武当山机场增添更多科技智能元素。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通讯员:徐世成 报道

Related posts

陕西府谷民用机场进入可研审查阶段

一潼

五部委联合发布公告调整部分国际始发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

一潼

严守安全红线 天津航空飞行部党委开展“平安民航 加重加厚安全”专项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