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宁蒗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首次实施远程管制指挥

1月26日,随着东航5937航班平稳着陆,宁蒗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首次实现了远程管制指挥,成为国内首家开展远程塔台运行验证的高高原机场。此次宁蒗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的运行成功,是从传统空管保障模式向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运行、智慧化升级转变的一次积极探索,将为提升空管运行效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云南方案。

18.jpg

26日13时02分,宁蒗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发出第一句落地指令:“东方5937,跑道23,可以落地……”,3分钟以后,一架东航航班伴随着冬日的阳光平稳降落在海拔3300米的宁蒗泸沽湖机场跑道上,这标志着国内第一家高高原机场远程塔台首次实现了对运输航班的远程管制指挥。

宁蒗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工作是民航局决策部署、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指导、民航丽江监管局牵头、航产投集团具体实施的智慧机场建设的重大项目。项目于2020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在2021年5月顺利通过竣工验收,8月通过运行验证前专家评审,9月正式获批实施为期12个月运行验证工作。项目建设有增强型全景监视系统、语音通信系统、ADS-B地面站扩容、气象数据子系统、航行数据接引系统、传输链路子系统、塔台灯光监控子系统、远程塔台集成系统等系统,通过在丽江机场建设宁蒗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管制中心,实施异地远程指挥,实现统一、集中、规范的空管保障模式。

19.jpg

宁蒗泸沽湖机场远程塔台管制指挥运行验证的成功,充分验证了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开展远程管制指挥的可靠性,验证了管制员建立情景意识以实施异地指挥的可行性。

民航丽江监管局领导带队前往远程塔台进行检查、指导,共同见证远程指挥这一历史时刻。保障结束后,局领导对成功开展远程管制指挥表示祝贺,要求大家要再接再厉,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后续验证工作,做好总结和评估工作。

20.jpg

下一步,在航产投集团的带领下,宁蒗泸沽湖机场和丽江机场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风险管控意识,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开展好运行验证工作,不断总结运行经验,做好安全评估,为制定远程塔台规章规范、技术标准等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实际运行经验,为智慧民航建设提供云南民航智慧方案。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大连航空顺利实现2022安全年

一潼

华东局对台州机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调研

一潼

民航华东局组织通导专业监管视频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