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保春运,护冬奥丨民航云南监管局召开空防安全联席会暨货邮安保评估会

为做好春运、春节、北京冬奥会空防安全保障工作,近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21年第四季度空防安全联席会暨货邮安保评估会,旨在总结2021年货邮运输安保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空防安全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号召辖区内各单位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昆明机场派出所、云南机场集团安品部、昆明机场安服部、安检站、空港物流、东航云南公司货邮安检分部和辖区各基地航空公司、省邮政速递公司、顺丰速递等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9.jpg

会上,机场公安局空防警卫科首先通报辖区2021年第四季度空防安全形势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冬奥会保障部署情况,提出空防重点工作。各货邮保障单位分别对四季度货邮运输量、疫情防控措施、安检设备运行、安保队伍建设、代理人管理、违禁品查获和上季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总结,对当前货邮安保运行重点与风险进行分析评估,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昆明机场派出所对机场各民航货运单位在治安、消防、货运区管控、民航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通报,下发安全提示。

云南监管局就近期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警示,并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和把握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坚持“六个起来”不松劲,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排查治理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基础。二是对新修订的《民航西南地区航空货物运输安保管理办法》要充分学习宣贯,开展对标自查,及时修订完善相关作业手册、管理办法和配套文件,严格落实货邮三个100%制度(100%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寄递物品过X光机检查)和“六严”工作要求,继续深化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平安货运”建设工作有效开展。三是为做好春运、春节、北京冬奥会的保障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冬奥会货邮保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近年来,航空器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各单位要高度警惕,加大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违禁品的查缉力度,做好火情预警和应急救援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积极应对各项重要安保保障任务,确保冬季运行空防、安保、消防安全,形成了统一认识,辖区各单位的安保风险意识得以进一步提高。

来源:西南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公安局助力新疆机场公安业务能力提升

一潼

一架罗宾逊直升机在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坠毁 已致1死2伤

一潼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