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全力以赴接受“春运”大考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张妍)2022年1月17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做好春运期间空管保障工作,更好的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任务,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局、起好步,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提前谋划,从人员思想、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出发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细致的安排,同时狠抓现场管理,确保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管控到位,全力以赴接受“春运”大考。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宣传动员

2022年民航春运保障政治要求高,正值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大,气象条件复杂。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领导坚持在岗在位,认真研究岗位运行难点,积极部署各项保障措施,监督检查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区域管制室宣传动员全体管制员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二要严守安全底线和运行标准,按章操作、依规运行,合理开合扇,做好人员备份,坚决杜绝超能力运行,严防违章违规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加强协同配合,促进整体联动,加强和军航、其他管制单位的协调沟通,确保信息通报及时、准确。四要唱响真情服务,突出保障重点,持续提升保障水平。

二、加强应急处置,主动服务安全

为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主动服务安全,确保春运保障方案得到有效落实,区域管制室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工作。

一是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相关应急保障预案。组织各班组针对复杂天气条件下大面积航班备降、疫情原因备降等内容进行桌面推演,查找运行中的薄弱环节,为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提供参考。二是开展相关理论业务培训,组织各班组学习管制运行部春运保障方案、新修订区域管制室春运保障措施、专项风险隐患和相应的防控措施,使全员明确工作作风管理和现场运行管理要求,严格执行规章规定,主动防控运行风险,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三是开展专项模拟机训练,结合春运、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保障重点、难点和疫情航班保障相关要求,区域管制室编写专项模拟机训练科目并开展覆盖全员的专项模拟机培训。在模拟机训练过程中,特情处置均采用英文通话,帮助管制员熟悉疫情相关的英文通话和词汇,于此同时,重点考察主任管制员和席位管制员对于涉会航班或疫情航班相关信息传递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模拟机训练是检验管制员对于应急处置流程掌握程度的重要体现方式,区域管制室始终沿用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将模拟机训练贯穿于培训工作的各个环节,为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是贯彻落实好民航“十四五”规划重要的一年,也是“四强空管”深化提升之年,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将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严谨的工作作风,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航班保障,为民航的高质量发展奉献空管力量。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华北局顺利完成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一潼

国际货运升温 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货机数量猛增

一潼

深圳机场第三跑道建设迈入“快车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