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建机坪等区域场地平整、堆载预压等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1月14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建机坪等区域场地平整、堆载预压等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民航总院承担该项目设计任务。

竣工验收期间,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华东地区监督站认真听取了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检测单位的汇报,检查了工程现场,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认为该工程设计质量符合国家和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规范规定,工程档案资料基本齐全,具备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15.jpg

图/竣工验收会议现场

该工程内容为T3航站楼南侧机坪、一跑道南侧机坪、三跑道南侧建机坪、二四跑道南侧绕滑道等区域的堆载预压地基处理,总堆载面积约90万m2,堆载土方约660万方。项目于2021年5月开始,历经8个月时间堆载施工完成。

16.jpg

图/堆载体现场验收

据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总投资近800亿元,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迈向世界级航空枢纽、打造亚太门户枢纽的重要措施。该项目为四期扩建工程先行实施部分,包括地基处理、土方调配、变形监测等内容,民航总院项目组对场内可利用土方进行了调研分析,制定了分阶段堆载计划,实现了土方的优化利用,节省了工程投资,同时项目的实施为四期项目创造时间条件,有利于四期工程总工期目标的实现。(文/岩土工程所 刘冬明 刘勇)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副局长谢玉兰到区域管制中心开展 雷雨保障防汛检查

一潼

中南局加强雷雨季节安全监管工作

一潼

2021年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357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