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12月29日,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中南局联合签发了《关于南宁吴圩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为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从2021年1月27日立项到12月29日初设获批,用时不到1年。根据自治区“项目为王”“全方位提高基础设施支撑能力”的工作部署,广西机场集团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大力发展航空、货运,把南宁机场国际区域航空枢纽重大项目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认真按照“稳、早、紧、实、效”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各项项目建设工作。本次初设批复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南宁机场现状一跑道东侧2200米处新建1条长3800米、宽45米的第二跑道,飞行区指标4F。跑道主、次降方向分别设置Ⅲ类和Ⅰ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相应的滑行道系统;新建4座滑行道桥、2座服务车道桥及3条下穿通道;建设地理信息系统、鸟类探驱一体情报信息系统,扩容无线通信系统;配套建设助航灯光、供电、供水、消防、安防等设施。项目总投资概算62.0134亿元。

下一步,广西机场集团将按照初设批复加强谋划,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强化项目计划管理,严格按照民航局、自治区工作部署,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明确时限,全力加快项目进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工作

一潼

桂林机场扎实做好防御台风“马鞍”应对准备工作

一潼

电子设备开机安检 国内机场未实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