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空管局积极推进对机场气象台和中小机场指导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临的历史责任十分重大,同时极端天气频发,强台风、火山灰、河南特大暴雨给中南航空气象服务带来一定难度。

中南空管局将“三个敬畏”、“六个起来”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履行地区中心的职责,对中南管区各机场气象台、中小机场做出指导工作:

一是增强中南地区气象预报能力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以两位首席预报员为领军,开创“中南地区民航预报员深度交流”的新局面;

二是建立以预报思路和预报技巧为重点的常态化交流机制,让预报技术方法和业务流程得以“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盘活中南地区气象预报员交流学习热情;

三是完善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资源共享平台,以线下交流和线上直播相结合,技术交流涵盖首席预报员、各分局站优秀预报技术人员、中小机场优秀预报技术人员,内容囊括天气复盘、换季交流、预报产品、经验技术、气象研究前沿多项专题,为中南地区复杂天气的预报建立科学思路;

四是强化中南各空管分局(站)、机场气象台、中南区域内中小机场“多方协同”机制,共同破解天气难点,提高人员技术水平,提升辖区协同效率。未来中南气象将立足地区中心,发挥首席预报员技术优势强带领,发挥气象中心协同优势强提高,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技术水平,更好的服务姿态,保障航空安全效率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西宁机场容量评估启动会

一潼

受降雪影响 大连机场已取消航班14班 计划关闭跑道至11时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气象观测场锄草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