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柳州机场全面升级能源管理系统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四型机场”建设的总要求,柳州机场从“智慧机场”、“绿色机场”着手,对机场能源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升级改造前,柳州机场除T2航站楼以外,机场其他建筑物均为老旧机械电表,电表层级关系混乱,对机场能源管理、能耗控制工作造成较大的困扰。为进一步落实节能降耗的绿色理念,聚焦机场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发展,柳州机场修缮动力部组织人员对机场范围内所有电表进行统计、改造、更换,对电表层级关系进行重新梳理,并委托专业机构搭建以整个机场为管理范围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

本次智能系统的搭建旨在对机场范围内电气系统的运行信息予以采集,对区域能源消耗数据及时、快速和准确的监测,通过数字化平台分析、处理能源数据,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实现科学分析、预测和预警功能,为机场节能降耗工作提供多方位、可视化的数据信息查询和决策支持服务,达到科学用能、科学管理的目的。

下一步,柳州机场将充分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深入分析研究,及时更新换代高能耗灯具、设备,加快推进新能源设施基础建设,建立健全能耗管理制度,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在节能降耗上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打造“绿色机场”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谭慧勤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南局圆满完成2022年夏秋航季航线航班评审工作

一潼

国际航协:旅客行程前病毒检测措施应全球通用

一潼

石家庄机场近机位APU替代设备监控系统平台投入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