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公布2021年民航高级监察员名单

12月28日,根据《中国民用航空监察员管理规定》《中国民航首次高级监察员考评选拔实施方案》,民航局公布了2021年民航高级监察员名单。此举是民航局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强化民航行业监管“三基”建设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中国民航首次通过考评选拔方式遴选高级监察员,采取了严格的工作程序,确保了考评选拔结果公平公正。考评选拔程序包括考试、评选、复核、公示、审议及批准6个环节。在考试准备阶段,民航局发布了考评范围及复习资料清单,内容覆盖监察员的政治素质、行业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和法治能力,通过“以考促学”强化监察员的“基本功”。今年9月初,民航局组织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举行了民航首次高级监察员考试,全国39个考点522名监察员参加了线下集中、线上闭卷的考试。在评选阶段,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对通过考试分数线监察员的政治表现、执法业绩、执法能力进行评选。最终,经过严格的复核、公示、审议、批准程序,共产生32名民航高级监察员。

本次考评选拔工作严格落实民航局党组提出的“德才兼备”“宁缺毋滥,严把质量”的要求,充分借鉴2020年首批高级监察员认定工作的经验,确保了产生的高级监察员政治素质过硬、执法业绩突出、执法能力优秀、执法威信高。民航局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有关司局要落实高级监察员培养措施,充分发挥高级监察员的作用。同时,高级监察员也要珍惜荣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潘瑾瑜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首都机场“反恐走进航站楼” 展示“真功夫”

一潼

开创新时代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新局面

赵辛

新空管系统遭遇三指控 港民航处:不影响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