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监管局组织航空气象人员业务培训

20.jpg

培训现场

近日,山东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内航空气象人员开展了一次业务培训。山东空管分局、烟台机场、东营机场、威海机场、临沂机场、日照机场、济宁机场的气象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依托民航山东航空气象协同平台系统,由山东监管局组织,山东空管分局具体实施,烟台、威海、临沂、东营、日照、济宁机场通过协同平台系统远程参加。为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特邀山东省气象台副台长丛春华担任本次培训的教员。丛春华是理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预报员”、“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次为气象局内部以及空军气象部门讲课,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预报经验。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卫星资料的识别与应用。培训从相关基础知识回顾、气象卫星通道、云图识别及应用、常用气象卫星反演产品四个方面阐述了卫星资料的研读和使用。讲解深入浅出,生动详尽。讲课过程中,还通过互动的方式,解决了参训人员在卫星云图使用中的问题和疑惑。从理论到实践,从传授到探讨,老师和学员间进行了充分的业务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促进了山东辖区航空气象人员与地方气象人员的交流,提升了辖区航空气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提高预报质量和服务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今后,监管局还将利用该平台组织更多的业务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辖区民航气象人员的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山东民航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专家表示第二部黑匣子外部损坏程度和第一部差不多

一潼

民航局:波音737MAX恢复飞机运行 至少要把握三个方面的原则

一潼

智慧+生态 珠海机场探索新型驱鸟方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