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河北空管分局空管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2月15日至16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河北空管分局顺利召开。华北空管局验收组对新建塔台、航管楼、值班宿舍及相关工艺系统进行了竣工验收。民航华北质监站、正定县质监站对验收过程进行了监督。

验收组根据工程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等前期批复文件,依据国家、民航相关专业标准规范,对新建塔台、航管楼、值班宿舍、油机房、门卫室等单体建筑的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建筑屋面、给排水及供暖等土建分项工程和相关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工艺设备进行了验收,对工程档案资料、概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比对、检查和审核。

经过两天的资料核查及现场查验,验收组一致认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建设内容、规模及标准符合批复及设计要求,工程建设程序符合规范,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和民航技术标准和规范,设备安装、调试、检测符合工艺和技术标准要求,系统各项功能满足用户使用需要,测试运行稳定。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圆满通过竣工验收。

本次验收工程总占地面积44.8亩,总建筑面积12240平方米。其中,新建塔台建筑面积1924.28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87米;新建航管楼建筑面积5076.26平方米,地上4层;新建值班宿舍建筑面积5076.81平方米,地上5层,共建有宿舍157套。为满足未来发展需要,本工程同时对现有主备自动化系统、内话系统进行扩容,新建自动转报系统、程控交换机等设施设备,打造石家庄机场集管制指挥、网络通信、气象服务、综合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空管中枢。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世晔 报道

Related posts

克服疫情影响 创新监管方式 华北管理局远程监管见实效

一潼

佛山新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召开,远期规划客流量6000万人次

一潼

机场安检要检查她身上的成人尿布,美国老太拒绝,面临近十万罚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