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或影响飞行安全 波音和空客敦促推迟5G部署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空客集团和美国波音公司在给美国交通部的一封信中,对5G可能对其飞机上的仪器造成的干扰表示了担忧,敦促拜登政府,推迟部署5G无线服务计划。

  争议的焦点在于,5G无线信号可能干扰测量飞机与地面距离的机载仪器,而商业客机的飞行员需要借助这些仪器在低能见度条件下安全着陆。一项行业分析说,5G的无线信号干扰,每年可能影响数十万架航班,使这些航班延误或改道。

  波音公司指出,航空业专注于对5G与无线电高度计的潜在干扰进行全面评估和应对。

  波音补充说,我们正在与航空当局、政府官员、航空公司和行业团体合作,以确保世界各地的飞机安全运行。

  两个主要的5G运营商威瑞森电信(Verizon)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曾定于今年12月5日启用3.7-3.8千兆赫兹(GHz)频段,这些频段是这两家公司今年2月份通过数百亿美元的竞标,获得的授权。

  但美国联邦航空局担心5G对飞机上的高度测量装置可能产生干扰后,这两间公司在今年11月初,同意将启用日期推迟到明年1月。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深圳空管站综合航迹扩展应用系统成功运行

一潼

2020年全球十大最繁忙航司和机场 中国各占三席

一潼

一架737起飞前偏出跑道 右起落架陷入地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