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全力以赴,迎战严寒

近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呼伦贝尔地区持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呼伦贝尔气象台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12月21日,冬至之日,呼伦贝尔局部地区最低气温跌至-40℃以下,呼伦贝尔机场机坪最低气温低达-42℃,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各地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3到6度。面对严寒挑战,呼伦贝尔机场全面部署,各岗位员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16.jpg

12月21日,呼伦贝尔机场机坪温度低达-42℃(张景泽/摄)

为保证极寒天气下机场平稳运行,呼伦贝尔机场各部门协调联动,启动低温保障预案,在人员、车辆、供电和机坪保障等方面做足准备,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工作。

17.jpg

降雪后的机坪(张景泽/摄)

极寒天气对于安全保障是一场考验,降温前几天,呼伦贝尔机场遭遇了降雪天气,机场公司各部门及驻场单位纷纷采取行动,联合出击抗击严寒,紧急开展除雪工作。运行指挥中心对每日天气情况重点关注,特殊天气情况及时发出安全提示。据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员介绍:这种严寒天气,我们接打电话的次数要比平时更多,要经常提醒各部门关注航班入位前设备状态,确保处于适用状态,如遇设备故障的突发状况,要紧急协调各部门进行应急处置,减少因低温故障导致航班延误或者运行不正常情况。

18.jpg

开展机坪清雪(杨佳旭/摄)

为确保航班运行正常,机务工作人员加强对航空器关键表面和各系统、各部件的检查,还对除冰液库存进行了盘点,根据需求及时购置除冰液,保证除冰剂的质和量。

受寒流影响,机坪和跑道常会出现结霜现象,飞行区管理部加强了场道巡视工作,在每日5时前查看雪情,对跑道、机坪进行道面评估,重点检查是否出现道面结霜现象,增加每日巡场频次,确保及时清理道面积雪和覆冰。一位工作多年的场务运行员说到“每天早航前巡视跑道,出去时天还漆黑一片,那时候风最硬,穿再多出去也都被吹透了,一会就冻得”透心凉“。

19.jpg

机务人员在严寒中保障航班(张景泽/摄)

“像这种温度,廊桥就像被冻僵了一样,移动速度都变慢了,而且只要活动就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廊桥操作员邹德炜说到。为保证廊桥的正常使用,员工们也自己创新为廊桥增添保暖设施,在升降立柱和行走电机上加装保温层,在电缆上装配带有独立空气开关的伴热电缆及石棉阻燃保温布,防止出现冬季廊桥电缆断裂现象,为旅客正常出行提供保障。

20.jpg

人工清除跑道中线灯冰罩(张景泽/摄)

低温情况下跑道中线灯表面会产生“冰罩”,并且这种“冰罩”除冰车无法清除,只能通过人工除冰。助航灯光维护员李杰说到“机坪上没有遮挡物,在机坪作业的时候,风就像刀子一样直接扎到身上。有时候开展土质区排故,因为钻头很难打穿冻土,经常会在零下30多度的情况下,从夜晚11点排查到凌晨2点钟,等回去的时候手基本都不会回弯了。”

21.jpg

对旅客行李进行消毒(张景泽/摄)

为了让旅客温暖出行,航站区管理部保持航站楼出、入口处热风幕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方式,保证航站楼内温度适宜。旅客服务员增加清理冰雪频次,重点在在客梯车下和机坪出站口处值守,及时进行安全行走提示,避免旅客滑倒受伤。

机场公司为员工防寒也推出种种举措,及时发放大衣、手套、帽子等防寒劳保并为员工准备了暖贴,安检护卫部加大监护人员倒班次数,减少员工在外作业时间。

22.jpg

监护员严寒中监护航空器(张景泽/摄)

目前,呼伦贝尔地区开始进入全年中最冷的时段,针对严寒,呼伦贝尔机场已形成了一套应对低温寒潮的安全保障运行机制,机场各岗位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迎战极寒天气考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机场各保障环节的有序运行和广大旅客的温暖、顺畅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景泽 报道

Related posts

特朗普宣布对欧实施30天旅行禁令 英国不受影响

一潼

民航局召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工作部署会

一潼

成都双流撤县设区规划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