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香港民航处推出小型无人机进阶训练机构计划

16.jpg

图:香港特区民航处于2021年12月17日举行简介会,向业界阐释小型无人机“进阶训练机构计划”及相关要求。

 20日,香港特区民航处(简称“民航处”)推出了小型无人机进阶训练机构计划(Small Unmanned Aircraft Advanced Training Organisation Scheme),邀请有兴趣的机构和团体参与,为涉及较高风险操作的小型无人机遥控驾驶员提供进阶训练课程和进行考核。

  将于明年6月1日在港生效的《小型无人机令》以风险为本模式规管小型无人机操作,按照小型无人机的重量和不同的操作风险水平,设立相应的规管要求,包括小型无人机的注册和标签、遥控驾驶员的注册、培训和考核等。需要进行较高风险进阶操作,即乙类操作的遥控驾驶员,可透过完成由民航处批准的进阶训练并通过相关考核,获取民航处编配的“进阶等级”以进行相关操作。

  相关发言人表示:“进阶训练除了让遥控驾驶员获得安全资讯和操作知识外,也协助他们掌握新的小型无人机操作规管要求,并透过飞行计划、风险评估和缓解措施,增强其处境意识和安全管理技能,以保障航空及公众安全。”

  为设立进阶训练机构计划作好准备,民航处早前与生产力促进局、职业训练局及雇员再培训局紧密合作,藉着先导计划敲定小型无人机训练课程纲要和考核准则。先导训练课程自七月中旬推出,配合现行不同的培训资助计划,为学员提供了适切及具价值的训练课程。

  发言人说:“今日推出的进阶训练机构计划,将为业界及遥控驾驶员提供更多元化及切合不同需要的训练课程选择,进一步推动无人机的发展。”

  一直以来,民航处都与业界紧密合作,并于本月17日举办简介会,向业界阐释进阶训练机构计划的要求。

  有关进阶训练机构计划的详情和申请要求已上载至特区民航处网站(www.cad.gov.hk)。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岩 

Related posts

民航冬奥保障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一潼

布尔津喀纳斯机场打响除冰雪第一战

一潼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