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发布机场导航设备维护指南

导航设备是保障机场安全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维护工作质量直接影响设备运行品质,直接影响飞行安全。为进一步规范导航设备运行维护工作,中南局组织各省机场导航设备维护人员和中南地区通信导航监视专家库专家,依据现行法规标准及技术手册,编制了机场导航设备维护指南,在充分征求辖区各单位意见后,于近日正式发布。

  机场导航设备类别多、型号广、维护技术要求高,为编制好维护指南,管理局认真组织技术人员和专家分阶段稳步推进,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指南编制工作终于顺利完成。维护指南包含各型号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测距仪三类导航设备共13项,规范了各类设备的维护项目、维护周期、具体操作方法和维护记录,同时指导辖区机场合理配置所需仪器仪表,补齐工作缺项和能力短板。

  中南局要求各机场公司充分认识做好导航设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时组织维护指南专题学习,认真参照指南开展设备维护工作,空管系统各单位也可参考使用,有效提升导航设备运行维护质量,为中南民航安全运行提供更加可靠、更高品质的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襄阳机场开通5G网络 正式步入5G时代

一潼

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到厦门空管站调研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安全总监座谈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