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接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

12月10日,呼伦贝尔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成功接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成为了继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后内蒙古地区第二个接入该系统的机场。

10.jpg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 (吴若冰/摄)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是连接空管、机场、航司三大运行主体之间的航班运行协同系统,该系统通过统筹协调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等各种运行保障资源,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精细化运行管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航班运行效率,满足旅客美好出行等愿望。尤其是在遭遇恶劣天气影响和重大活动造成的流量控制时,更加合理的配置流量,让民航飞机运行更加高效和安全,同时可以有限降低航班延误。

为了保证全国流量管理系统顺利接入,呼伦贝尔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与机电信息保障部多次调研,按照首都机场集团的相关要求,结合《华北区域机场引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技术方案》中的规范,根据本机场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该系统的接入方案。运行指挥中心负责该系统终端设备的采购,机电信息保障部负责该系统数据链路的引接和测试。在民航呼伦贝尔空管站的大力配合和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的指导下,顺利的将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接入至呼伦贝尔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大厅。

接下来,呼伦贝尔机场将充分发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的功能,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的指挥,提升机场航班正常性,在保证航班运行安全和正点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机场服务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若冰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上海暂停作为第一入境点 增加武汉为备用第一入境点

一潼

长沙黄花机场首次推行定点慢车除冰

一潼

2017年民航工作八大主要任务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