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协同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水平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乔一凡 任静)2021年12月15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参与完成西北空管局网络传输实战应急演练。

提前安排部署,紧绷安全之弦

通信运行室高度重视本次应急演练,秉持“安全为本”的理念于前期准备阶段积极响应。以不影响管制用户正常工作为前提,通信运行室主动作为,提前申请延安台停机测试,充分验证使用异址备份单重覆盖的有效性,尽量降低应急演练实施过程中潜在风险存在的可能。针对本次应急演练,通信运行室制定详实的应急演练计划,与天通公司做好充分沟通,细化演练步骤,不断改进演练方案,同时对科室全员开展应急预案培训,确保在应急演练当日做到“保障运行、管制无感”。

图片1.jpg

守住安全底线,体现责任担当

在安全托底的前提下,通信运行室遵循由小到大、先局部后整体的总体原则进行了为期5天的延安台站停机测试,在停机测试期间做到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全员参与。停机期间,科室各值班人员积极与管制协调沟通,在不影响管制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多次覆盖测试,确保演练当天甚高频信号正常无误。同时,业务骨干根据测试结果应用专家评估法对所辖设备进行评估,针对延安台站退出服务后出现的单重覆盖区域提出风险控制计划,在落实措施和建议后,持续进行风险监控,做出了关于延安台站退出服务应急演练的安全评估报告,以便全面、有效地发现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风险。

图片2.jpg

配合应急演练,筑牢安全根基

12月15日22:10天通公司值班人员告知延安至区管移动中继中断,由电信和联通中继保障,通信运行室值班人员按照应急演练方案,逐条完成演练科目,严格执行信息通报流程。同时,为避免突发状况,通信运行室派技术骨干全程驻扎演练现场,守住安全底线,保证通信服务万无一失。在本次应急演练顺利结束后,通信运行室根据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系统、全面的总结,对应急预案进行再次修正与完善,使其更利于实际操作。

本次应急演练的顺利实施,不仅体现了通信运行室与兄弟单位间的默契配合,也对其应急响应机制进行优化。通信运行室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提升科室人员业务水平,苦练基本功,打造基层业务堡垒。“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通信运行室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六个起来”不松劲,坚持“三个敬畏”,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高度重视并深入发掘安全隐患,为空中交通管制事业保驾护航。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

Related posts

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开展航空安保质量控制培训

一潼

邹天敬赴首都机场集团和中航集团调研

一潼

成都机场800MHz集群系统扩容等项目评审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