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建监管局用心用力助推革命老区机场空管发展

29.jpg

现场指导

龙岩冠豸山机场位于原中央苏区核心区,由于历史原因,空管人员基础、设施设备运行等方面相对薄弱。为进一步助力老区机场空管高质量发展,夯实空管安全运行基础,福建监管局认真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协调福建空管分局成立由监管局空管专业监察员和空管分局管制、通导和气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对龙岩冠豸山机场开展了精准帮扶专项活动。

工作组聚焦机场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空管各专业的现状,对人员资质能力、设施设备配置以及设备维护能力进行了逐一排查,发现机场部分空管设施设备老化、运行手册动态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从空管运行、人员资质提升、业务培训、设备维护维修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此外,还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机场甚高频设备年度维护不足的情况,协调相关单位携带多套专业设备进行检测,实现了机场陆空通讯顺畅。

此次现场指导,是2021年度福建监管局帮扶辖区中小机场专项活动的收官之作。福建监管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依托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空管分局等单位在人才、技术、管理上的优势,推动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和安全水平的持续提升,为福建民航高质量发展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货运航线航班管理政策的通知》

一潼

男子用无线电干扰警用直升机和飞机后被捕

一潼

关于发布2020年1-8月通用航空行政许可信息的公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