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优化导航台站断电告警系统,提升科技含量软实力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程传波)2021年10月31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建设南飞行区开展不停航施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所辖台站供电线缆因施工原因导致市电中断的风险机率增大。目前,导航室值班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的手段判断台站机房市电的运行状态,安全风险管控存在“人防被动性”。

为优化无人值守台站机房市电中断告警系统,提升导航设备安全保障裕度。近日,技保中心导航室组织技术骨干多次市场调查、匹配了多家电子公司,对产品性能反复调研、测试,主动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实现了一款运行安全可靠、具备断电告警的实时监控系统,管理模式升级为“技防+人防”的双重管控,有效降低值班人员工作强度,管理品质得到提升。一个台站实现此功能仅需不到两百元,极大地节约了运行监控成本,积极响应了局党委过“紧日子”的要求。

此次利用物联网技术实施远程监控告警功能,迈出了导航集中监控向工业物联网的一大步,打破了传统的依赖物理线路的传输方式,为未来的导航设备运行维护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技保中心导航室将继续在新技术的应用上开拓进取,将更多的新技术服务于设备运行维护,为西北空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 

Related posts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行业评估

一潼

2016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征求意见稿)

赵辛

美国一小型飞机起飞时坠毁 致1死3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