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全力做好机场消防系统防冻害工作

近日,长春机场区域将迎来暴风蓝色预警,吉林机场集团能源管理部提前谋划,做好长春机场消防系统各项防冻害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减少消防系统冻害损失。

11.jpg

加强准备工作,强化联调联动

为确保长春机场整体消防系统今冬可靠运行,吉林机场集团能源管理部结合历年长春机场冬季消防系统的运行环境、系统状态、冻害事件等信息,对长春机场各楼宇消防系统运行状态进行总结评估,针对2020年查出的115项风险点,梳理编制了《长春机场2020年冬季低温房间及区域统计表》。

能源管理部与长春机场多家楼宇管理单位、运行使用单位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并发送工作联系函对室内低温区域进行提醒,将安全关口前移,共同做好冬季消防系统防冻害工作。

12.jpg

做实战勤保障,强化安全管控

吉林机场集团能源管理部落实各项防冻害、保温、封堵措施,及时补充和更新长春机场消防设施防冻害抗寒保温材料及物资,备足御寒装备,分批对长春机场T2航站楼部分低温区域消防系统进行防冻害处理。截至目前,完成T2航站楼行李分拣大厅、夹层部分廊桥、垃圾压缩间的消火栓箱及连接消防管道;长春机场地下停车楼低温区域的消火栓箱及其连接消防管道的保温处理;安装了多个消火栓保温罩、飞行区地埋式室外消防井保温板。

吉林机场集团能源管理部对防冻害工作十分重视,长春机场消防系统冬季防冻害工作是冬季机场运行的重中之重,能源管理部将按照方案持续开展,充分识别消防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相应保护措施并明确完成时限,并加强各单位协调联动,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项举措真正执行落实到位,共同确保消防系统冬季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铭 报道

Related posts

投资4.756亿元 西藏首个应急救援通用机场6月开建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完成莱斯异地备份席位硬件转运工作

一潼

海南监管局部署2023年中小机场空管业务能力提升对口帮扶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