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11月30日-12月1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西南质监站、贵州监管分局、西南空管局、贵阳空管分局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对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项目进行行业验收,民航总院作为项目设计单位参加本次验收工作。

8.jpg

图/行业验收大会现场

本次验收的内容主要包括塔台工艺设备工程、航管工程、通信工程、机场通信网络工程、气象工程、空管监视系统工程、甚高频遥控台工程、培训设施工程以及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工程等,几乎涵盖了目前空管在用的所有设备系统。尤其是本次设计的塔台管制自动化系统将高级地面活动引导与控制、电子进程单、数字空管、各类塔台信息系统进行深度有机融合,以提供差异化、高效集成的显示信息,使得贵州空管分局成为第一个实现塔台管制自动化系统应用的空管分局。

通过现场航管、通导、气象、安防、工程概算、工程档案六个验收组全面、严格的现场检查,该项目顺利通过了行业验收。12月2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实现由“单跑道变双跑道”的华丽升级,这也标志着贵阳空管已经具备双跑道的保障能力。作为民航空管基础设施的重点建设项目,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必将为贵州省的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设计三院 张杨)

9.jpg

图片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新建塔台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关于拟批准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

一潼

一架载有8人小飞机在马尼拉机场坠毁

一潼

深圳机场“易安检”模式获国家发明专利认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