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访谈

白云信科C6运维助力韶关丹霞机场顺利通航!

保障韶关丹霞机场顺利通航

11月27日,韶关丹霞机场通航,标志着广东增加了一个新的民用机场,标志着全省“5+4”骨干机场布局中粤东西北4个机场中第4个机场正式运行。顺利通航背后,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守护者,他们就是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信科”)运维团队。白云信科以高效、优质、专业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韶关机场弱电系统运行维护工作,为其顺利通航保驾护航。

C6运维为丹霞机场提供

强有力的运行维护服务

28.jpg

韶关丹霞机场弱电系统运维保障工作需负责包括飞行区围界安防、离港控制系统、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在内30多个系统软硬件维护工作,亟需成熟的运维经验做支撑。

作为白云、惠州等多个机场的弱电系统运行维护保障服务提供商,白云信科拥有20多年运维的实践经验,打造了高可靠(Credible)、高协同(Coordinate)、高便捷(Convenient)、高智能(Capable)、高性价(Cost-efficient)和全周期(Considerate)为核心的C6运维品牌。白云信科在业内率先提出了“1+N”弱电系统运维模式,能深度参与机场弱电系统从建设、试运行、启用到运维各个环节,并提供不同阶段的专业运维服务。

为做好韶关机场运维工作,白云信科高度重视,提前派员参与韶关机场弱电系统建设,并在今年8月份正式成立韶关项目部,抽调业务骨干进驻丹霞机场。同时,白云信科将自主研发的综合运维管理平台带到了新机场。该系统可以说是机场运维保障工作的“大脑”,通过高科技手段,集中监控机场所有接入设备和系统实时运行状态,将过往以人为经验判断的运维过程转化成数据监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过程,大幅提升了运维效率。

33.jpg

开展培训提升技能

全力打造韶关机场运维铁军

34.jpg

在前期运维保障筹备过程中,白云信科精心选配韶关项目部经理和团队成员队,务求以最强技术、最强骨干确保韶关机场顺利通航。韶关项目部经理刘海文,是运维中心的一名“老兵”,更是响当当的技术能手。他先后保障过白云机场T2航站楼、惠州机场T2航站楼的转场准备工作,拥有“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为了项目顺利实施,刘海文在8月初就早早入驻现场,并着手筹建团队,针对韶关机场弱电系统的运维特点,制定详细的系统操作手册和培训计划,加强弱电系统运行实操演练,不断提升运维团队的现场保障能力,韶关机场运维铁军逐渐成形。

11月10日,运维团队接到紧急任务,需要快速完成整个机场固定电话安装工作。白云信科人快速响应,合理分工,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107个点位122台固定电话安装。快响应、抓质量,白云信科运维团队专业服务赢得了业主单位高度认可。

精心组织充分筹备

保障韶关丹霞机场首航顺利

11月20日,距首航还有7天,韶关机场项目部也进入了最紧张的工作状态。在飞行区围界内、在机场30多个机房间、在候机楼显示系统前……随时随处可见他们勤勤恳恳的身影。小伙伴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加班加点,连续七天全员在岗,专人通宵值守,只朝着一个目标努力——确保韶关丹霞机场首航成功!

11月27日,首航的日子终于到来了!项目部成员早上七点已全部到岗,全面检查弱电系统的工作情况,查找安全隐患,顺利完成了机场首航保障任务,同时也见证了机场通航的历史时刻。

随着丹霞机场顺利通航,白云信科韶关项目部的运行保障工作也进入常态化阶段,项目部制定了周详的保障计划:机场内30个机房,至少每天一巡;围界监控由两名运维人员不间断巡视;运维故障5分钟内响应,继续保障韶关丹霞机场的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通航建设,作者:民航设备学术委

Related posts

虹桥机场可刷身份证过安检 无需补登机牌

赵辛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组织召开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

一潼

6月13日美国机场安检人数创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