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总院组织开展2021年BIM技术考核

近日,由民航总院BIM中心(以下简称“BIM中心”)组织的2021年第二次BIM技术考核顺利完成。本次考核覆盖民航总院三个综合院、岩土工程所、综合交通所及航空物流所全部专业,共51人参与。

BIM技术考核是落实《民航总院BIM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的重要保障。为满足不同专业考核公平公开公正的要求,BIM中心在调研现有社会BIM考核内容基础上,分专业制定三种选择题库、八种专业实操考题,所有考题内容尽量贴近民航总院生产实际,兼顾对院BIM生产架构等基础理论考核。

本次考核检验了设计人员BIM软件掌握能力,也暴露出各专业BIM参与的明显差异等不足,为继续完善现有BIM培训考核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为BIM中心优化设计服务提供方向。

据了解,2021年BIM中心共组织三轮常态化培训、两次集中BIM技术考核,参与考核达101人次。各单位(部门)通过BIM技能认证考核人员比例已达到年度BIM考核目标。

未来,BIM中心将持续推进院内BIM技术推广力度,确保实现全院全专业数字化三维协同设计目标。(文/BIM中心 王斌)

20.jpg

图/BIM技术考核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新开工项目62个 成都天府空港新城2019年总投资达670亿元

一潼

多家美国航司取消强制佩戴口罩

一潼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开展“24小时航班无缝监控”行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