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战略解码 | 擘画世界一流枢纽机场新篇章

为做实做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十四五”规划年度解码工作,共商疫情影响下应对经营挑战之策,探讨改革发展关键问题,凝聚共识、积攒动能,11月26日至27日,股份公司召开2021年度战略解码暨改革发展会议。

35.jpg

本次大会采用专题讲座、规划宣贯、会前课题组研讨、分组讨论和集中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聚焦股份公司“十四五”规划,分析“十四五”期间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股份公司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开展年度战略解码,主题聚焦,研讨充分,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才主持。股份公司领导、本部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本部二级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数字化转型”主题,由德勤管理咨询公司组织了四位老师共同授课。从“如何激活数字化企业”“民航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智慧机场初步构想”“数字化技术趋势分享”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管理创新变革的精彩讲座。

36.jpg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勇重点从环境分析、思路目标及四大战略三个方面介绍了股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对规划方案做了一次集中宣贯,对股份公司明年重点目标与任务进行了战略解码。

飞行区管理部等七个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2022年三大攻坚战、年度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提出了对标一流存在的优势与差距。商旅公司就酒店产业规划进行专题汇报。

围绕“赞誉与自我批评”“困境与擘画”“经营效益与韧性提升”“党建与职业化精神”四个主题,会议进行了分组研讨和汇报。为保证研究深度,每组预先成立课题组提前研究,会上聚焦关键问题深入讨论并汇报成果。经过深入交流与碰撞,四个讨论组观点鲜明、论据充实,提出了兼具创新性与可行性的发展建议。

会上,股份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公司发展大局及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提出了股份公司经营困境破局之道的建议以及分管领域在2022年争取实现的突破。

37.jpg

最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嘉臣结合会议讨论主题作总结讲话。邱董事长深刻分析了股份公司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从航空市场、非航业务、深化改革等方面清晰擘画高质量发展之路,强调在加强党建引领的同时,增强职业化精神,切实提升干部员工队伍的活力和能力,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争创世界一流国际航空枢纽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总结概括现状,分析研判形势,聚焦核心问题,谋划发展路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发展步调进一步协同,任务举措进一步清晰,对扎实推动规划实施、优化战略解码机制起到了积极作用,为2022年股份公司全年工作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白云机场发布,文:规划发展部,图:王聪颖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圆满完成飞行校验任务

一潼

东北局召开专题安委会确定2023年重点监管单位

一潼

美兰机场二期新跑道道面贯通 新航站楼露真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