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以强有力政治监督落实平安机场建设工作

政治上站位高,行动就要做得实。为切实提高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纪委履行政治监督的能力,确保机场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机场公司安全运输生产工作落地落实,机场公司纪委以“平安机场”建设工作为着力点,对机场公司安全运输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机场公司纪委以内蒙古民航机场公司平安机场建设工作方案为抓手结合机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平安机场建设工作督导检查单》,就平安机场建设工作主责部门履职情况、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台账记录情况及主责部门对涉及安全工作的一线保障部门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中发现,安全质量部作为机场公司安全管理主责部门就强化做好安全工作政治保障、深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抓实抓细作风建设、为安全管理赋能等方面作了大量细致工作。强化安全工作政治保障方面,机场公司以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民航安全工作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并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2021年,通过学习管理平台,机场公司组织全员观看学习《规章建设和执行》、《生命重于泰山》和《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电视专题片,同时开展刑法修正案和新安全生产法的法律宣贯学习;结合呼伦贝尔机场和托管通用机场现状,制定了《分公司2021年中小机场安全治理任务分解表》,切实发挥公司党委在安全工作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机场公司全面梳理了现有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结合集团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制度对接和执行工作;借鉴外来安全文件中的典型案例,建立机场公司安全案例库,并定期更新。在抓实抓细作风建设方面,机场公司根据《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2021年安全作风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任务推进表,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修订了《呼伦贝尔机场安全运行奖惩办法》,将典型作风问题纳入奖惩范围;学习、借鉴集团机务公司对员工的岗位赋权经验,组织各保障单位全面梳理岗位员工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具体问题,为员工赋予可以采取紧急措施的权利,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并融入到岗位作业指导书;建立健全基层管理人管理履职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完善管理人员作风负面清单,制定管理人员督导问责管理办法,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赋能方面,机场公司有序推进飞行区围界安防工程;编制《呼伦贝尔分公司合约商安全管控及安全信用管理办法》,明确合约商安全管理责任,将安全风险管理贯穿于业务外包的全过程,进一步明确针对合约商发生失信行为后,分公司需采取的措施;持续优化“安全服务随手拍”激励机制,拓展安全服务质量信息收集渠道,为广大职工提供互动性强、易于操作的交流平台,全面营造“保安全、促服务、打基础”的安全服务文化氛围。“安全服务随手拍”活动自3月份初优化重启后,截止11月中旬,共收集到报送信息267条,采纳181条,有效营造全员都是安全监督员的浓郁氛围。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纪委将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落实上级党委、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在机场公司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秀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完成控制数据制作与修改工作

一潼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槟城机场扩建工程今年动工 容客量扩大一倍

一潼

南宁机场智慧防疫管理系统获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