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空管站完成自主研发驱壁虎装置技术鉴定

深圳机场大气透射仪(RVR)探测镜头易受壁虎等外来物干扰影响,导致设备出现RVR数据异常偏低情况,直接影响机场RVR数据的正常使用,对管制运行工作造成影响。11月上旬,深圳空管站对气象台自主研发的驱壁虎装置进行了技术鉴定。

该太阳能户外电子驱壁虎器装置由气象台设备管理室的陈义荣、陈洪彬等同志利用业余时间研发,并从2020年5月起开始在东跑道北端安装试用。在近一年多的试运行后,综合业务部组织人员前往机坪设备现场,从系统功能、运行效果及系统特点三方面开展了技术评价。经评定,该装置能够满足气象设备驱赶壁虎等爬行昆虫的需求,有效管控了“关于虫蚁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安全风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驱壁虎装置的投入使用有力提升了气象设备的安全性,本次技术鉴定有三点改进建议,后续气象台将据此持续改进该装置,以增强气象自动气象观测设备防外来爬行昆虫侵扰的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宏芹

Related posts

视频: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 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xiaoshe

为飞机“把脉”的无损检测团队

一潼

大联大诠鼎集团推出OTUS鱼眼校正整体解决方案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