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深入推进与新机场 “建设运营一体化”对接工作

近日,按照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建设运营一体化”工作总体要求,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组队前往和林格尔县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专项推进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运营对接工作。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一行在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项目指挥部党总支书记、副指挥长的陪同下,实地认真察看了新机场航站区和飞行区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参观了智慧机场建设体验馆,从总体上了解了新机场建设的概况。

  参观考察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推进新机场项目建设运营对接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前一阶段的对接工作取得了多项实质性的成果,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和机场公司派驻指挥部的58名工作人员,以“建设运营一体化”为工作总原则,克服重重困难,较好的完成了前期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机场公司从机构设置和队伍建设方面与指挥部已完成了“一对一组合”,配合工作初见成效。

  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呼和浩特机场将继续给予新机场建设项目大力支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到新机场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和对接,并对派驻指挥部没有机场工作经历的“新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同时,按照新机场建设进度,呼和浩特机场将适时增派业务骨干和技术人员到新机场建设现场感受新机场、了解新机场,并协助指挥部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工作。二是要持续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加快各组合之间的磨合,最终实现双方人员的充分融合,做到从“组合到磨合再到融合”的跨越。三是派驻指挥部的老员工要给新员工做好“传帮带”、当好榜样,并努力成为四型机场“建设专家”,同时要谋划将来成为新机场的“运营专家”。四是呼和浩特机场各部门特别是弱电和信息部门要及早着手开始制定转场、搬迁方案,做到提早谋划、提早参与,未雨绸缪。

  呼和浩特机场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运行指挥中心、飞行区管理部、公共区管理部、安检护卫部、应急保障部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供稿:呼和浩特机场市场规划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于淼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布2016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

赵辛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通用航空安全监管的工作的通知》

赵辛

旅客航班上耍横占座被行政拘留五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