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波空管站快速解决上海进近某扇区主频受干扰事件

近日,宁波空管站技术保障部快速处置了一起突发的无线电干扰事件,成功确认干扰源,协助宁波市无线电管理局快速消除黑广播。

14.jpg

干扰源、监测站 、飞机受干扰大概位置示意图

11月8日09:00,宁波空管站技术保障部终端运行室收到华东空管局设备监控中心通报,上海反馈进近某扇区主频在AND(庵东)附近,高度3000-6000米,持续收到广播干扰,声音较强且持续存在。接到通报后,值班员立即开展检查,排除了设备原因引起干扰的可能。经分析,判断为庵东附近存在长发干扰信号源所致。宁波空管随即联系市无线电管理局协助排查,通过远程监测站发现该地区存在广播干扰信号,并通过便携式频谱仪不断缩小范围,最终确认干扰源为慈溪某小区屋顶非法架设的黑广播设备,后移交公安机关对非法设备进行处理。16:00,技术保障部将排查情况通报设备监控中心及浦东无线室。17:20,上海进近受扰扇区开扇后测试信号恢复正常,干扰消失。

15.jpg

屋顶非法架设的黑广播天线

此次事件中,宁波空管的技术人员应急处置得当,与市级无线电管理局快速联动排查,精准定位并排除干扰源,展现了较强的情景意识和业务能力。年关将近,宁波空管站将持续做好业务保障工作,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可靠、优质、安全的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史家斌 报道

Related posts

丽江机场到民航西南空管局开展运管委建设交流学习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突发热点舆情管理和处置专题讨论会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引进“四合一”智能闸机 智慧防疫再升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