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百色机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机场安防网(通讯员:李庆,摄影:李庆)为提升机场公司各部门及驻场单位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2021年11月9日,百色机场消防保障队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营造全员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安全氛围。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分别为理论宣讲及实操。一是消防宣传员利用PPT向全体员工宣讲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知识,使全体职工深刻地了解到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并通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视频,因每位员工都是义务消防员,让我们明白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也要提高预防事故发生的能力;二是通过户外灭火器实操,为广大员工讲解灭火器、逃生面罩、水带水枪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大家对油桶火实施灭火操作。

通过半天的消防实践活动,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基础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我们认识到“远离火灾,构建平安空港“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现已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低,风干物燥,消防宣传员提醒大家要注意宿舍用电、不乱接乱拉电线,养成“三清三关”的好习惯,时刻“防患于未燃”。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对候机楼内冷链食品开展安全检查

一潼

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开幕

一潼

《中国民航发展阶段评估报告》发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