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沈阳塔台深入开展管制员复训考核工作

现阶段,沈阳塔台正处于安全工作积厚成势、培训工作添砖加瓦的关键期,正如运行安全上“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培训中也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 今年是塔台管制室的复训改革年,稳中求进、问题导向则是是本次复训改革的总原则。

4.jpg

塔台管制室10月份全面展开复训考核工作以来,努力在数据驱动、方法创新、效果转化等方面寻突破,增强程序和科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受疫情影响桃仙机场航班量出现大幅波动,为了高效利用低流量这一提升业务技能的窗口期,严防麻痹松懈带来的运行风险,管制室第一时间调整复训安排,组织全员参加模拟机复训,保持管制员战斗力不减。为满足对管制员个体开展个性化训练的复训要求,管制室对模拟机训练清单进行调整,例如针对带班主任的通报协调,管制教员的监听监控等分别制作了训练清单,另外在复训计划中增加第25小时,针对个人的薄弱环节进行个性化训练,做到“一人一清单”,真正达到了提升管制员应急处置能力,补齐个人技能短板,夯实管制业务基础的训练目标。为了提质减负,尽量减少占用管制员休息时间参加复训,在确保一线岗位值班力量的同时,充分利用了疫情反弹期间,管制员的备岗的时间进行复训工作,这极大降低了复训工作的负担。管制室在复训教员和考核安排上也做出了调整,确保各个班组都能独立完成复训的培训和考核工作,这些做法极大提高了复训的可操作性,同时也为如今复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创造了良好条件。

沈阳塔台管制室将持续做好管制员复训工作,强化“三基”建设,切实帮助管制员提升业务技能,不断推动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夏杨 报道

Related posts

浙江空管分局召开2022年第一次建设工程专项安委会会议

一潼

《公安科技创新“十三五”专项规划》权威解读

赵辛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开展设备运行风险安全评估 助力咸阳机场南飞行区施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