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数据公司为空管系统管制单位提供跑道道面状况通报系统保障

北京时间11月4日零时,民航局下发的《关于印发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的通知》(简称“规则”)正式施行,文件要求各空管单位通过语音通报或数字化自动化航站信息服务(简称“D-ATIS”)及时播报来自机场报告的跑道道面状况信息。10月28日,民航局空管局在京召开视频宣贯会,部署规则文件精神。为保障民航空管系统各管制单位具备规则的标准和要求,民航数据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民航数据公司”)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D-ATIS系统进行补充配置和播报测试,完成了该系统的核心服务升级以及面向所有管制单位的系统支持工作,系统应用安全性和服务能力实现有效提升。

14.jpg

同时,应民航局空管局和新疆地区空管局要求,民航数据公司对乌鲁木齐的D-ATIS系统进行定制式版本升级,增加了跑道快捷输入、污染物和雪情处理等多个模块。其中,新增的跑道道面状况快捷输入功能,大幅缩减手工输入和验证时间,单跑道信息输入时间由过去的3分钟缩短至40秒,在减少管制员工作量的同时降低了人工输入出现误操作的概率,运行安全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跑道污染物和雪情处理模块全面支持了规则要求,有效应对日前降雪对机场管制和跑道运行的影响。

近期,我国多地将迎来今冬降雪,民航数据公司将继续对D-ATIS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在现行基础上增加支持自动雪情的报文处理和确认、跑道道面状况信息秒级转换等功能,进一步完善数据链管制系统各项功能体系建设,最大限度提高空管数字化服务效率,为民航及空管系统各单位提供更为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斌、安睿智 报道

Related posts

AI安防企业被曝数据泄露 敲响人脸识别安全警钟

一潼

中南局举办通航事件调查技术研讨会

一潼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配合完成塔台应急接管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