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景德镇机场接受局方年度安全适用性检查

10月28日至29日,民航江西监管局空防处处长顾奇带队,对景德镇机场安保模块开展了年度适用性检查。检查组重点围绕空防安全、消防安全、围界状况及设施设备情况等内容,通过查阅文件、调阅监控、员工访谈、现场观察等方式开展了检查。

检查结束,顾奇受邀参加了分公司空防安全座谈会。会上,顾奇围绕当前空防安全监管形势、华东管理局空防安全现状、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空防安全工作经验。

顾奇强调,安全是民航生命线,党中央对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加强党对安全生产的领导,支线机场更应因其势而利导之,凝聚力量统筹规划,在安全生产“三管”的前提下坚持党管安全。

顾奇指出,华东地区机场各项数据与发展现状不匹配,说明目前管理手段偏软,在一些地方还存在不愿管、不敢管、管不严的现象,为机场运行埋下隐患。结合各单位对安全工作认识态度参差的现状,他提出对安全工作成绩好的单位做到粗放式监管,对安全工作成绩不好的单位要零距离监管,用“放大镜”查找问题,并提出要做到“清单化明责,痕迹化履责,绩效化考责”,对排查出的问题细致总结,主动适应新常态。

“天才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顾奇指出打扫的不仅是卫生,更应是思想。服务无止境,要将一切为他人存善心作为机场服务基本出发点,重视细节、换位思考,把握被服务者内心,抓住关键服务“卖点”,通过做到细致、精致、极致,提升服务品质,让品质浸入细枝末节,让旅客宾至如归。

党委书记程瑶对顾奇的分享表示了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对整改出的问题立整立改,按“三不”原则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最后程瑶代表分公司表态,表示景德镇机场分公司将持之以恒地做好航空安保工作,持续提高安保队伍建设水平,决不辜负局方与集团公司的关心与信任。

分公司领导班子、基层管理人员、安全员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毕克成、雷乐其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加强复杂天气通信设备巡视工作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罗晓书记一行到昆明机场调研

一潼

三亚:3月16日起所有境外入市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