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雾天气 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及时启动低能见度运行

40.jpg

11月3日,受辐射降温作用影响,大兴机场出现大雾天气。早8时,部分跑道能见度维持在175米至200米。从大兴空管中心西塔台望下去,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及时启动低能见度运行,地面开启了最高4级的灯光引导系统,飞行员只需跟着眼前的绿灯即可从停机位一路滑行至跑道准备起飞。“目前的能见度满足运行标准,飞机能够正常出港。”大兴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员韩毅介绍到。大兴机场拥有世界先进的三类B盲降系统,具备HUD75米起飞标准,能够保障航班在能见度不小于75米的情况下起降。低能见度天气下,机组要在对正跑道、滑跑和离地三个阶段向塔台管制员报告。在起飞后,会跟随雷达的引导,在管制员的指挥下,移交到相应的航路上。大兴机场3日计划航班324架次,据空管气象部门预测,8时后,能见度将好转,11时能见度将回升至3公里以上。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江苏:11个航空项目共获3500万专项资金支持

一潼

贵州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空防安全优秀班组评比活动

一潼

首都机场集团召开月度安全服务形势分析会暨应急管理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