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空管分局召开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工作会

为规范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工作,10月28日,山东空管分局组织召开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工作会,会议由副局长刘卫民主持,安全管理部、综合业务部、技术保障部、管制运行部等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首先,山东空管分局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空管系统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视频宣贯,来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领导向大家介绍了新的机场表面评估和通报规则实施发背景、意义和内容;空管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数据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介绍了新的雪情通告的格式及相应D-ATIS设置技术;空管局副局长张勇强调了此次宣贯会重大意义,指出后续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和通报工作,完善相关协调机制和协议,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视频会议后,刘卫民副局长与参会人员共同分析了济南机场的地理位置信息和历史气象条件以及各单位运行的具体情况,结合今年降水较多和气温偏低的天气特点作出具体工作部署。管制运行部组织人员对数字通播系统进行相应的技术更新,加强培训和学习,确保每一位管制员都要掌握新的通报规则,熟悉无线电中英文陆空通话;报告室应尽快完成雪情通告新格式的研究和学习,确保顺利完成过渡。

接下来,山东空管分局将主动与机场公司、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梳理相关通报程序和协议,及时总结发现和解决问题,为换季后冰雪天气情况下的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建文 报道

Related posts

昆明机场关于调整登机口关闭时间的通知

一潼

巴西一架载有16人的小型飞机在迫降时坠毁 已致2死10伤

一潼

科技抗疫|同方威视产品满足国际邮件快速全面消杀需求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