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监管局安全强基显成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辖区民航安全生产工作。湖北监管局以“六个起来”为工作指引,将安全强基行动作为加强民航“三基”建设的重要手段,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在监管实践中推进民航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更佳成效,为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湖北监管局按照“三基”建设要求开展“强基础、保安全”活动,始终将进一步夯实民航安全基础,消除和化解运行风险和突出隐患,保证运行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在辖区开展“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月”、资质能力排查、安全技能竞赛及安全谈心活动。以“规章执行力建设”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为契机,深入开展运输航空重点飞行人员及航校教员资质能力排查,并参加飞标司组织的重点航司飞行人员模拟机技术排查。从专业角度,全面评估飞行人员知识、技能、作风及态度。做好重点单位、关键岗位、一线人员的安全风险持续跟踪。及时进行系统风险分析,制定有效安全风险管控及评估考核措施。促进安全体系、飞行训练体系的科学化、规范化,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辖区运输航空、通航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及安全运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今年辖区国航湖北分公司飞行技术团队有效防范化解空客机型系统漏洞风险,荣获民航局颁发集体三等功嘉奖。湖北局组织的“庆百年、强三基”湖北民航客舱乘务员技能大赛获得圆满成功,选手获得中南地区“技术能手”光荣称号,在媒体上取得前所未有的宣传效果,展现了湖北民航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中南局及湖北总工会的高度肯定。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一架载有五人的直升机在巴拉望岛失联

一潼

山东滨州一架小型飞机坠落后续:3人抢救无效死亡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持续落实“管理力量进专区、党务工作进闭环”专项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