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包头机场进行2021年除冰雪演练

近日,包头机场组织了2021年除冰雪演练,此次演练共出动除雪人员15名,除冰雪车辆14台。

19.jpg

除雪前动员并安排分工(王颖/摄)

根据除冰雪演练预案,上午9时,所有参与演练人员进行演练动员大会,进行车辆分配、提醒注意事项等前期工作。上午9时20分,所有参演人员、车辆到达指定集合点,在演练总指挥下达命令后除冰雪演练正式开始。

20.jpg

模拟道面结冰场景,热吹车编队登场(塔拉/摄)

此次演练共设定两种场景,分别模拟本场遇到干雪中雪和道面结冰两种场景的除冰雪作业,检验不同雪情下跑道编队除雪能力。演练开始后,四台三合一冷吹车与两台热吹式除雪车分别在不同雪情下编队登场,按照预定路线进行除冰雪作业,以演练的方式使除冰雪人员熟悉不同场景下作业流程、作业路线,同时掌握如何选取最优除冰雪方案的经验,缩短除冰雪作业时间。

21.jpg

模拟干雪中雪场景,冷吹车队伍组成斜方阵闪亮登场(塔拉/摄)

演练结束后,包头机场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重点对前期人员培训、除雪过程中的信息通报、责任分工、灯具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梳理,进而实现在圆满完成冬季除冰雪工作的同时降低作业成本、降低风险概率的目标。

据了解,包头机场目前已完成除冰雪前期培训、除冰雪物资的储备及除冰雪设备的维护保养等工作,下一步,计划开展模拟车辆在跑道发生故障后的应急救援演练,在提高队员除雪能力的同时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颖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旅客人数大增 智利拟启动机场二轮扩建工作

一潼

共推产业链建设 航空体育标准化建设再获动能

一潼

视频:乘客不愿系安全带 客机空中盘旋延迟降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