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空管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完成资质排查考核

近日,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完成2021年资质排查考核。

2021年资质排查考核,依据《民航华北空中交通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管制员资质能力抽查的通知》要求,旨在进一步强化分局管制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建设,降低关键岗位人员技能短板造成的运行风险,确保管制员资质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资质排查力求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严格审核管制员岗位资质能力。全体塔台管制员分别进行理论考试和模拟机考试。

通过理论考试,对塔台管制员基础理论水平有了真实的了解,对今后有针对性的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模拟机考试,检验管制员特情处置能力,让管制员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好的了解,方便管制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更加有针对性,有助于更快地提高自己管制技能的水平。

通过此次管制员资质能力抽查,有效增强了塔台管制员的资质能力建设,提升了塔台运行安全保障能力,为塔台管制室持续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曲枢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一潼

西南局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一潼

黄楚平调研通航产业园暨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提出:高效高标准建设三峡临空经济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