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拉特中旗机场完成网络信息安全梳理工作

近日,乌拉特中旗机场完成了网络信息安全梳理工作并完成隐患整改。

根据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乌拉特中旗对本场的运行展开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梳理工作,其中,针对本场网络信息安全及弱电运行现状排查出了较多不足。乌拉特中旗机场十分重视机场网络运行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整改包括三项,一是对网络机房进行线路整理,对机柜所有线路进行重新布线、固定并按照作业指导书相关要求打印粘贴标签,制作网络流程图并完善相关台账;二是完善机房设施设备巡视检查制度。在原有弱电、消防等设备检查基础上,新增安检、值机、航显一体化系统的远程维护记录,加强对该系统远程维护的监管,确保重要生产系统的平稳运行。同时,完成与第三方运营维护单位安全责任书的签订,保证责任明确,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据可依;三是完成对外开放无线网设备的拆除工作。原有无线网设备因未与本场办公网进行物理隔离,存在诸多网络信息安全方面隐患,将无线网设备拆除,同时为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提升机场服务品质,联系运营商安装拥有独立传输网络且具有认证功能的公共无线网设备。

随着巴彦淖尔对乌拉特中旗机场管理的不断精细化,下一步,巴彦淖尔机场加强中心机场“三基建设”“6S班组管理”等制度与通用机场实际运行情况深度融合,把安全梳理作为重要的手段,不断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实际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完善规章制度,提升工作质量,助力通用航空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进标 报道

Related posts

四川监管局组织召开《特殊机场签派放行风险控制指南》修订宣贯会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展开技术主任席岗位运行调研

一潼

三清山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今年将实现通航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