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开展消防救援演练

为全力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近日,首都机场消防救援管理中心针对新能源汽车消防安全问题,于首都机场747航空器救援综合训练场组织开展电动车及充电设施灭火救援演练。

24.jpg

演练首先对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的性能构造和设备特点、常见起火部位、起火原因及燃烧后果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细致培训了《首都机场电动车及充电设施灭火救援流程》,进一步强调了灭火救援行动中的个人防护安全工作。随后,演练围绕电动汽车充电时起火、储能充电柜起火、充电桩故障起火等3个科目,开展了灭火救援模拟演练,通过力量调度、火情侦查、安全防护、起火处置、现场监护、火情清理等程序检验了培训效果,并及时发现处置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首都机场消防指战员对新能源汽车类火灾事故的理论掌握水平,加强了新能源汽车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新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二连浩特机场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一潼

“码”上登机 长沙机场开通全国首条洲际航线“无纸化”乘机服务

一潼

无人机校验民用运输机场前景可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