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甘肃监管局对陇南机场开展三年行动专项评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以及民航局、西北局开展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专项评估工作要求,10月18日至19日,按照西北局专项评估工作安排,甘肃监管局领导带队,相关专业部门组成评估组,对陇南机场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评估。

本次评估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远程评估、翻阅台帐、现场询问等方式,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重点风险管控、安全作风建设、会议文电传达、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机场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的35项内容进行了评估,全流程、全环节地排查甘肃辖区问题隐患。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评估组督促机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就深入推进三年行动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安全文电的传达学习,层层落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将公司SMS与“两个清单”管理有机结合,把好的做法变成制度、把好的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结合各部门、各专业、各岗位的工作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水平,努力补齐支线机场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的短板;四是进一步完善自查体系,成立由安全管理部门牵头、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检查组,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扎实做好企业自查自纠工作;五是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严防松懈麻痹、消极厌战情绪,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流程,压实防疫工作职责;六是重视抓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完善相关预案和方案,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机场除冰雪和航空器除防冰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大飞机产业跑出加速度:大飞机园火热建设,适航取证进新阶段

一潼

民航局向3家外航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带你认识下安防领域的检索功能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