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0月19日,集团建设指挥部总工办对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工程(总图、消防救援站及消防泵房工程)开展竣工验收。集团规划设计部、合同造价部,普洱思茅机场党委班子、改扩建指挥部、相关业务部门,各参建单位参与了验收,普洱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站全程对验收工作进行监督。

12.jpg

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工程于2017年7月获得云南省发改委《关于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的批复》的批复;2018年2月获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的批复。工程涉及总图工程:消防训练坪、消防通道;消防救援站及消防泵房工程:泥浆护壁旋挖成孔灌注桩工程,主体结构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建筑屋面工程,给排水工程,建筑电气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消防工程、室外附属等分部工程及办公及生活家具采购。工程概算核定为5462万元,其中总图工程概算为196万元,消防救援站及消防泵房概算为833万元。

验收组在听取了建设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现场查验了工程质量、审核了工程档案资料、检测了关键仪器设备后形成验收意见:工程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系统功能满足机场运行使用要求,工程档案资料真实齐全,工程质量合格,符合竣工验收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总图、消防救援站及消防泵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不仅满足了《民用运输机场飞行区消防设施标准》《民用航空运输机场消防站消防装备配备》行业要求,更为处置突发空防安全事件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顺利保障校飞工作圆满结束

一潼

2020年全国民航航空器事件调查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一潼

大疆无人机帮助成功扑灭巴黎圣母院大火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