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商飞客服培训中心开展质量审查工作

商飞客服客户培训中心作为国产飞机OEM厂商的维修培训机构,担负着为国产飞机ARJ机型培养维修人员的重任。随着ARJ21飞机交付量的增加,各航空公司对于维修人员的需求也不断攀升。近日,为更好地做好国产民机服务和监管工作,民航上海监管局结合2021年度适航维修专业监察计划,成立了审查组对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飞客服)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开展培训质量审查工作。

5.jpg

上海监管局对商飞客服培训中心开展 ARJ机型培训质量审查工作

6.jpg

审查组对公司为提高国产飞机的维修培训质量所做出的投入和付出表示了肯定

今年以来,商飞客服已开展ARJ21机型培训15批次,共360人次。同时,为拓展海外市场,服务海外客户,培训中心积极开发英文培训能力,培养英文授课教员,为国产飞机顺利“走出国门”铺平道路。审查组依据CCAR147、相关咨询通告以及维修作风建设等文件要求,对公司维修培训体系开展“体检”:首先,审查组现场检查了公司机型培训的理论教室和实习车间,对教室的软硬件配置,实作设备设施的标识、实习工具和航材的清单管控等进行重点关注。其次,深入核查了考试题库,实作评估工卡以及课程安排情况,确保培训效果能满足要求,教学内容能对培训大纲实现全覆盖。最后,根据维修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的要求,审查组对教员资质评估、人员岗位授权和工作程序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核查。

讲评会上,审查组对公司为提高国产飞机的维修培训质量所做出的投入和付出表示了肯定,并对公司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疫情期间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对于突发情况的处置水平和处理能力;加强对适航性资料的符合性评估,依据文件要求及时落实到程序上;在教材、课件、实习设备等方面做足准备,为后续C919机型培训课程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导航台(站)行业标准宣贯会议

一潼

民航局关于《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完成近50万平方米 首都机场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完工投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