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累计保障航班破1000架次

10.jpg

图:远程塔台现场 摄影:高喆

  2021年10月7日,随着GS7486航班于22:49分安全起飞,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运行期间累计保障航班突破1000架次,其中夜航保障37架次,各项工作运行平稳有序。

  试运行468天以来,严格执行行业规范标准,优化岗位工作职责及工作程序。每日保障航班前,远程塔台与远端机场塔台之间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进行设备检测,确保设施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从实际运作效果来看,远程塔台试点项目运行安全平稳,远程塔台与远端机场塔台实时联动配合,不断的磨合和总结运行经验,有助于系统化提升管制指挥水平、运行效率和特情处置能力,进一步优化机场运行管理模式。

图:指挥 摄影:高喆

  下一步,远程塔台将不断完善远程塔台技术标准和规范,通过试点积累经验,系统推进远程塔台技术应用和运行,确保安全和效率,促进远程塔台相关规范标准建立。同时把握试点工作的创新性和复杂性,紧密围绕试点目标,持续发力,促进远程塔台在行业内推广应用,规范化运行,发挥出预期效益,为试点平稳运行保障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供稿: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高喆 田磊

Related posts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获批,项目总投资约316.9亿元

一潼

ICAO《国际民用航空公约 附件14-机场》(第八版)正式出版 主要条文解读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圆满完成疫情期间校飞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