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CAE飞行培训中心落地广州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园

21.jpg

动工现场(CAE供图)

9月28日,在第13届珠海航展上,CAE公司携手广东空港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城公司”),宣布双方合资设立的飞行培训中心落地于广州空港经济区的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园,为中国以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民航飞行员提供一流的飞行培训服务。

广州世翼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飞行培训中心按照CAE全球培训中心标准设计并运营管理,计划于2022年投入运营,运营首年提供A320NEO和B737MAX两种机型的地面理论和全动模拟机培训服务,随着服务需求增长逐步提升模拟机规模。培训中心坐落于广州空港经济区,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5分钟车程,交通非常便利,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州基地或周边基地航司的飞行员培训服务需求。

“这家培训中心成立后,粤港澳湾区航司飞行员可以在广州进行训练,大大提高了航司飞行员培养的效率,从而缓解民航成熟飞行员紧缺的问题。作为CAE公司的合作伙伴,我们很信赖CAE公司的专业能力,有信心与CAE公司一起将这家培训中心打造为国际一流的培训中心。空港城公司在完成此项目投资后,将持续关注航空培训领域项目,加大在航空专业人才培养项目上的投资。通过产融学结合的方式,助力空港经济发展。”空港城投资公司总裁周晓阳先生表示。

“在广州建设飞行员培训中心是CAE在全球市场中具备战略性意义的布局措施,很荣幸与空港城投资公司展开合作,在培训中心本土化运营方面,我们得到空港城投资公司很大的支持。希望新的培训中心可以响应广州以及周边地区航司对于飞行员增长的需求,服务CAE全球客户。”CAE中国区总裁蔡多先生表示。

空港城公司是国内首家专注航空领域投资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目前已经参投项目包括飞机租赁、飞机拆解、航材贸易、虚拟航线运营等多板块业务,逐步形成航空业产业链闭环。

CAE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高科技公司,在数字沉浸模拟技术领域位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成立70余年来,始终保持业界领先,在民用航空,国防和安保以及医疗保健领域提供培训和运营支持解决方案。CAE在行业内拥有最广泛的全球网络,在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60个分支机构和培训基地。凭借在中国航司和培训中心投入使用的约200台CAE模拟机,上海公务航空培训中心,广州零配件仓库,本土的技术支持团队,以及广州世翼培训中心,CAE是支持中国航司飞行员培训的最佳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张人尹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华东局: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把机务薪酬体系试点改革做成功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甚高频台站实地培训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赴泉州地区开展综合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