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空管分局开展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本地MIT功能上线宣贯会

2021年9月22日,湖南空管分局开展了全国流量管理系统(NTFM)本地MIT功能上线宣贯会。此次宣贯会由管制运行部组织,流量管理小组负责人讲解。管制运行部领导、各科室业务骨干以及黄花机场运行控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是对NTFM系统本地MIT功能上线后现有系统的功能差异及相关工作流程变化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并就下一阶段的培训考核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NTFM是由民航局空管局组织开发,具备运行态势的监视、分析、预测、辅助决策和信息发布等功能的综合应用系统。该系统本地MIT功能上线后,NTFM中产生的放行信息将在塔台电子进程单管理系统上进行直观呈现,管制员可根据这些的信息,合理的进行航班放行。NTFM不仅能提高协调效率,同时还能避免非必要的航班延误,提升航班正点率,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此次宣贯会,为更好的统筹流量管理工作,保障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也为消除事故隐患、实现容流平衡、深化协同决策贡献了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马嘉伟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新员工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一潼

董志毅会见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

一潼

民用机场专用设备违法失信信息公布办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