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江苏监管局排除盐城地区一处GPS信号干扰源

8月17日,民航江苏监管局在整理GPS信号监测系统平台上数据发现盐城附近存在大量航班GPS信号丢失现象,监管局立即将这一信息报送至江苏省工信厅无线电监督监察处,并通知GPS干扰所在区域的盐城机场、射阳和建湖两个通用机场关注本场飞机运行情况,收集被干扰信息及时反馈监管局。

通过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结合射阳机场反馈的本场干扰情况,监管局初步判断干扰源大致锁定在盐城市射阳县附近,要求射阳通用机场持续收集本场飞机GPS被干扰情况,通过江苏监管局、省工信厅、江苏空管分局和射阳通用机场共同协作,最终9月9日在射阳县东南方向临海公路旁某新建养殖场内查获到非法架设的GPS干扰源设备。

7.jpg

盐城地区一处GPS信号干扰源

该干扰源共造成盐城区域航空器GPS信号丢失现象374次,在排除此干扰源后,近期盐城区域未发现和收到GPS信号丢失数据报告。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Related posts

北京没打雷为啥航班因雷雨延误?首都机场回应

一潼

北海机场开展桥载设备维护 推进落实蓝天保卫战

一潼

大兴机场监管局开展家燕治理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