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保证绝对禁空,护航神舟十二号安全着陆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鲁朴)9月17日13点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安全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状态良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由于返回舱的着陆地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着陆场,为保障返回舱着陆期间空域处于净空状态,自接到神舟十二号返回禁航的通知后,内蒙古空管分局提前标绘禁航区域,分析相应空域区域飞行的影响范围,做出严密的保障预案,从加强与其他用户的协调、确保信息通报渠道畅通、合理搭配值班力量、调集骨干管制员等方面一环扣一环做好飞行和禁航保障的准备工作。

护航图.jpg

神舟十二号返回期间,内蒙古空管分局严密监控空中飞行动态,及时与军航和兰州管制区协调,对有影响航班指挥其盘旋等待;同时,分局领导全部到场指挥工作,保证禁航区域绝对禁空,确保神州十二号的安全着陆。

禁航解除后,所有飞行空域陆续释放,内蒙古空管分局组织管制员合理安排有关飞行,尽量迅速恢复正常民航飞行保障,努力减少飞行延误程度,确保了各类飞行安全。

Related posts

关于对咨询通告《飞机持续结构完整性大纲》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上海对入境人员全面实施14天隔离健康观察

一潼

迪拜机场安装上1.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