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工程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业务交流会

9月3日,民航工程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秘书处邀请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船舶标准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船舶标准中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航科院法标所”)专家,围绕民航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民航局机场司标准资质处副处长、标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郭竟成,船舶标准中心副主任孙猛,航科院法标所符合性评价室主任沈洋,民航总院总经理、标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马力,民航总院技术总监(供油)杨思坤,副总工程师惠山林出席会议。民航总院技术总监(科技)、标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建萍主持会议。

3.jpg

会上,船舶标准中心副主任孙猛、专家武晶分别介绍了全国船用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技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国家标准的功能类型及编写规则。孙猛详细介绍了标技委工作的指导文件、管理模式和船舶标准制修订流程等内容,武晶详细解读了GB/T 20001《标准编写规则》和GB/T 1《标准化工作导则》。

郭竟成副秘书长表示,本次会议作为标委会与标技委、航科院法标所工作交流的伊始,对民航工程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后续建议三方合作共建,共同深入探讨,推动民航工程标准的高质量发展。

马力常务副秘书长对船舶标准中心及航科院法标所符合性评价室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标委会秘书处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民航局机场司标准资质处、船舶标准中心、航科院法标所、标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16人参加会议。(文/科技质量部 刘晓青)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乌兰浩特机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潼

12月30日海航全部航班将转场至美兰机场T2运行

一潼

机场一直升机被窃后坠毁 嫌犯仍未归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