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空管:让空管系统优秀安全管理经验“落地”

按照民航局空管局《关于推广借鉴空管优秀安全管理经验的通知》要求,8月27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研究空管优秀安全管理经验,制定借鉴实施计划,跟踪落实情况,确保优秀安全管理经验“落地”。

管制运行部各科室制定的借鉴实施计划共十五条,主要包括党的领导、安全理念、安全发展、三基建设、作风建设、双重防御、安全监管、智慧安全和安全文化等,涵盖了安全管理的各个方面。进近管制室党支部借鉴青海空管分局谈心谈话措施,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三个必谈”要求,提出在员工思想出现波动、见习管制员放单、员工在家庭工作与生活方面有困难、管制员未通过资质排查考核等情况时也要谈,引导并帮助员工建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观念,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塔台管制室跑道安全小组借鉴大兴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席位实施喊话确认制度,增加塔台助理管制员对进跑道、起飞等关键性指令的喊话措施,以九月份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为契机推动喊话制度的实施,进一步做好不停航施工期间的跑道安全工作。区域管制室借鉴中南空管局安全提示“闪电战”工作经验,建立了“风险点报告制度”,鼓励管制员第一时间汇报管理、人员、设备、程序、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对日常报告的风险点进行风险评估,让所有人都知道风险点在哪里,怎样才能更好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降低运行风险。飞行服务室借鉴华北空管局“顽疾治理”工作经验,对习惯性违章说“不”,从完善无后果违章清单入手,完善无后果违章制度,加强运行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每月有针对性开展重点检查,已对“航班正常性数据填报”、“岗位值班在岗在位”、交叉检查工作制、飞行计划和航行通告核查等制度开展“顽疾治理”专项检查,定期对治理成果阶段性回顾,以减少习惯性违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将在推广借鉴空管优秀安全管理经验基础上,扎实推动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创新促提升,集智慧开新局,为推进分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袁江、刘璋 报道

Related posts

​俄罗斯一架飞机降落机场后辅助动力装置起火 无人员受伤

一潼

关于征求《民航统计数据质量责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世界最快轻型运动飞机制造项目落户沧州

一潼

Leave a Comment